团学新闻

【校团委】“文明校园之共享单车”宣传活动于我校火热启动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7日 20:05 作者: 点击:

为倡导同学们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由我校学工部、校团委、保卫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文明校园之共享单车”活动于5月份火热进行。

(共享单车停放点)

本学期来,作为共享经济的一员,共享单车以其便捷、绿色、可持续等优势逐渐成为了我们校内出行的“最佳密友”。但是期间我们发现,“可爱”的共享单车却一直惨遭“欺凌”:被利用技术漏洞开锁、停车不上锁、被私有化、被随意损坏和任意停放……种种不诚信、不文明的用车行为给师生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也破坏了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

5月初,我校以各种途径发放“校园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倡议书,向全体师生倡议:规范用车、诚信用车、文明用车、争做文明、诚信用车的宣传者、督查者,敢于同不当的用车行为做斗争。

从5月11日开始,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驿站在我校第一、二、三、四教学楼、大礼堂、中快餐饮等地方设立停车宣传点,同时安排志愿者负责引导和监督工作。驿站还在中快餐厅旁特别设立了文明用车协议签署点,帮助扩大宣传及指引同学们签署文明用车协议。

]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文明合理地使用共享单车,对共享单车的不规范使用行为进行劝阻和归正,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借车、用车、还车习惯。每一次规范用车都会让文明传递不息,让诚信不断发光,让校园更加温暖。学校倡导全体师生一起行动起来,争做不文明用车行为的终结者,做健康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做文明诚信美好品质的守护者,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