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我校“一学一做”原创团课作品被团中央学校部微信转发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5日 09:2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曹予菡)4月10日,学校工大青年网站首发的“一学一做——三会两制一课”的团课课件,被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信转发,这是学生处、校团委新媒体工作再次被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信转发。

“三会两制一课”是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团要管团、从严治团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

我校为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积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活动,包括:“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暨“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我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等;对于教育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自2017年1月19日共青团中央下发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以来,我校迅速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组织制作“三会两制一课”原创网上团课PPT,上传至工大青年网站网上团校板块,作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重要成果,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网站团校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