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校团委】我校600名青年志愿者“汉马”展现志愿风采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4日 09:1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4月9日,第二届武汉马拉松比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6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主要负责赛道5公里和7.5公里饮料站点,为参赛选手提供服务。

2017年初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始积极筹备此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第二课堂网上PU平台发布活动,全校共计200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此项活动,学校进行了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60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3月18日,在流芳校区4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第一次志愿者培训会,由汉马组委会的王梓桐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汉马的志愿服务知识,使志愿者们对汉马有了初步认识。4月8日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第二次武汉马拉松培训活动,主要讲解校外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

据悉,本届武汉马拉松比赛共吸引8300名志愿者,汉马组委会从其中择优挑选出了350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承接武汉马拉松比赛志愿服务工作,参与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00人。我校600名“汉马”志愿者凌晨4点从学校集合出发,5点到达指定岗位,在风雨中志愿者始终微笑服务,为跑者提供补给、加油鼓劲。志愿者们风雨无阻、乐于奉献、热情服务,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秉承 “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理念与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接了包括第二届楚商大会、2016武汉马拉松、2016武汉网球公开赛、2017武汉马拉松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的引导工大学子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展现出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与志愿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