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会改革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 08:23 作者: 点击:

关于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会改革情况的公示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校学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二、《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会章程》

三、校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四、校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五、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六、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1、召开时间:2020.10.24

2、地点: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

3、代表数量:

4、主要议程:

5、宣传报道链接:http://news.wit.edu.cn/info/1039/44142.htm

6、现场照片:

七、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八、校级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或其他有关制度文件)

九、学校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青团工作专题会

本网讯(通讯员谭明武郭竞知)9月24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青团工作专题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参加会议并与团干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念主持。

会上,郑丹凤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书记们在工作中的青春活力和工作成效,并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交流学习会,也是一次学校共青团工作推进会,更是一次学校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她高度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我校共青团工作与学校师生的期盼,与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与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与其他优秀高校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服务对象方面,引领青年工作方式方法还不够新,引领青年品牌活动多而不精;二是在改革进展方面,学校共青团改革基层推进的力度不够大,共青团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广而不深;组织建设方面,基层共青团干流动过快,学校共青团干部队伍大而不专。

她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一要保持政治自觉守初心,思想认识到位;二要坚持刀刃向内找差距,检视问题到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整改落实到位;四要坚持目标导向担使命,组织领导到位。她以老团干的身份向各学院团委书记们提五点希望: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要不断注重学用结合,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要不断增强师生联系,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五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实现清正廉洁做表率。她要求全体团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加快建成化工学科领域国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刘念分享了工作体会,并希望全体分团委书记:一是胸中要有“一座山”,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作为第一使命和第一要务;二是肩上要有“一面旗”,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在思想引领等上面下功夫,要结合学院特色凝练校园文化;三是心中要有“一把尺”,要人在一线、思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四是手中要有“一把剑”,要有“落”的能力、“实”的本领、“狠”的状态、“抓”的举措,要在基层历练中培育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依次汇报了各学院团委工作亮点、存在的困难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校团委副书记张琼、张哲、冯魏良、吴东依次汇报了各自所分管工作半年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张琼传达了团省委、省学联关于学生会、社团改革等文件精神,并就《武汉工程大学学院团委书记工作职责(讨论稿)》征求各学院团委书记意见和建议。

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专题会。


十、校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序号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

备注

1

分管学生会组织的校团委书记

刘念

2

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