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关于举办武汉工程大学“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8日 17:04 作者: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2周年,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精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族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对诗歌散文的文化热爱和素养,推动校园文化健康发展,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武汉工程大学“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武汉工程大学全体师生

二、活动主题

同抒爱国情 共筑中国梦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语委学生处 校团委

承办单位:校青年传媒中心

四、比赛形式

主要分为原创现代诗歌作品评比和原创散文作品评比两部分。

五、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需提交参赛作品于11月5日晚24:00前发送至比赛报名邮箱215603938@qq.com,邮件主题以“姓名➕年级➕学院”命名。

联系人:曹老师

电话:87992009

六、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立意新颖,健康向上,时代感强,弘扬爱国、成才主旋律,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精神风貌。

2.原创类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未经发表的作品,严禁剽窃和抄袭,作者文责自负。

3.作品体裁为现代诗歌或散文。诗歌行数30-70行以内,散文不超过1000字。

4.参赛作品需在指定时间内上交电子档。

5.所交作品标题以作品类别(诗歌或散文)+姓名,并在文章结尾后空两行,写上姓名与联系电话。

七、奖项设置

原创现代诗歌和原创散文作品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优秀作品将汇编成册。

                                                                   校语委学生处校团委

                                                                      2017年10月17日